叶宇风|手账|摄影|写作|钢笔彩墨|盗笔全职|容徐|欧美群像|刺客列传|曦澄|狄姜|雍怡

© 六六大顺
Powered by LOFTER

我以前就不太喜欢琼瑶的作品,但《窗外》是我唯一很喜欢的一本,电影拍得也还不错。

当时我高二,班主任换了个年轻的体育老师,我也很喜欢他,当然只是爱慕那种,去年他也结婚啦。我当时也在写小说,找了很多师生恋之类的东西来看,很多我都不太喜欢,要不就太言情、要不就人设不对胃口。直到看到了这本书,非常真实,毕竟是作者真人真事改编,当然后面女主的悲惨经历就是作者加的了,家暴只有零次和无数次,女主只能一次又一次的原谅。还有开放式的结尾,女主两难的选择,也都挺引人深思的。

不过我惊讶的是,都过去这么多年,我还依然记得女主的名字,男女主令人心动的场面。爱是纯粹的,但和现实放在一起,就显得那么幼稚。

评论